全是坑

修改中-戏说青丘旧梦


“诶各位午好午好,久等了,哎哟这掌鼓得来来来先歇歇,一会儿有你们拍手的地方。”

说书人清了清喉咙。

“今天啊,我们就来说说这期待已久的《青丘旧梦》

“青丘大家都熟吧?就鹊山山系的第八个山头头,原本这地儿也没什么特别的,直到九尾搬来,全靠他们拉的知名度。

“可能有人就要问了,这九尾是什么玩意啊?九尾嘛,顾名思义,说的就是他们有九条尾巴。论长相,九尾长得跟狐狸差不多,可来头却比普通狐狸大多了,乃德至鸟兽之一,德至鸟兽都知道吧?就那凤皇、鸾鸟、白鹿,九尾能跟他们并列,你们说厉害不厉害?”

台下一片应和之声。

“所谓‘德至鸟兽,命主祥瑞’,因着这气运,九尾有幸随侍了西王母一段时间。之前讲过,西王母曾隐世过一次,原本九尾沾着西王母的光住在昆仑,现在西王母一走,只能举族迁出昆仑来到了青丘。

“也是他们天真,忘了凡土比不得仙土,青丘灵气足是足可火气重啊,再加上九尾属阳,才几年就烧得水脉濒断。继续呆下去肯定是不行了,但要说直接走吧,一时半会儿又找不到其他合适地儿,只能先将就着。

“某天蛟民首领路过青丘,见此地主火少水、生灵萎靡,便引来古河支流以补五行平衡。蛟民是谁啊,既主江河又擅控水,天生就干这事儿的,那支流携其神力直入青丘腹地又环山而出,不多时竟真将这一方地脉盘活了!

“九尾族群见不用再迁无不万分感激,纷纷极力挽留蛟民。可不是九尾别有所图,而是远古风气就这样,你对我有恩,我便把我有的东西分你一份。蛟民首领推辞不过,只能安排白虺一脉留下,全当稳固支流了,而这支流也因青丘多玉石与青雘,每到春夏两季映得河水宛如流动的青玉而被命名为瑛水。

“如此,九尾住山里,白虺居水下,两族比邻数千年,关系不说耳不离腮也算得上是肝胆相照,一起和和平平地走到了五帝时代,而这《青丘旧梦》的主角——九尾李白、白虺韩信——也终于出生了。

“所谓‘年少不识愁,狐龙携手游’,说的就是他们小时候的故事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是最早的那个青丘脑洞_(:з」∠)_

故事线拖得太长我驾驭不了了,就这样随便讲讲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是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