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是坑

修改中-负负得正(1-9)


*ABO PARO

*双α设定

*有昭信感情向描写,注意避雷


1

丰富的植被,柔和的路灯,凉爽的晚风,就连狗子也十分安分的跟随在侧,没有一通乱跑演变成狗溜人的局面,两人嗅着细密的花香,沿着小道慢慢走回家,又是完美的一天——假如王昭君没有告诉韩信她的决定的话:

“今天欧米伽权益局给我推送了几个阿尔法的资料,有几个还挺优秀的,SYSTEM为我们安排了见面,到时候你和我一起去吧,顺便帮我参考参考?”


2

“我,西汉CEO,有车有房,爱好广泛,最重要的是和她兴趣合拍,家里还养着只拆迁办,我、我到底哪里比不上那些阿尔法!”韩信一口气灌下大杯伏特加,眼角被酒精刺激得通红通红。

“或许只是因为你本身,你这个人就不行。”刘邦在旁边为韩信献上一曲凉凉。

韩信指着刘邦,语气异常诚恳:“不要以为你是我老板,我就不敢揍你。”

“哇,我真是好怕怕哟,”刘邦大手一挥,“而王昭君拒绝你的本子上将会再加上一条‘对同僚大打出手’。”

“呃呃呃!话说你之前不是说过要告白吗?所以,她这是委婉地拒绝你了?”萧何机智地插到两人中间,阻止了话题的跑偏。

韩信捂住了脸:“不是……我是说,我也不知道,告白那天我有点,嗯,紧张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我喝多了,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告没告白。”韩信一脸生无可恋。

刘邦用一系列表情变化表达了自己的叹为观止:“你真行,我敢保证,你肯定抱着她的腿喊妈妈或者姐姐之类的了。”

萧何赶紧喝了口老白干压压惊。

“怎么可能!”韩信想也不想地反驳,“我觉得我应该没有说什么,或者说影响不大,因为那之后她对我也没什么变化。”

“是啊,没什么变化,让你去陪她相亲,呵呵,变化真小。”刘邦几乎有点可怜韩信了。

“邦哥,我叫你一声邦哥,你只需要闭个嘴,”萧何把话筒递给刘邦,“去唱歌吧。”

刘邦看了眼持续低落的韩信,得到萧何“交给我”的眼神后,潇洒地走到点歌台前:“好吧,就让我给你们来首Opera助助兴。”


在刘邦倾情奉献的“啊啊啊——啊啊伊伊伊——咦啊啊啊咦”的背景音乐中,属于韩信的小角落简直阴暗潮湿得能拧出水来,萧何表示自己离心肌梗塞不远了。

等萧何陪韩信干到第三杯老白干的时候,韩信“啪!”的把杯子拍回了桌子上,万幸杯底厚实没碎,只是把萧何吓了一跳:“你、你冷静冷静?”

“我要去。”韩信一脸严肃。

“去哪?”萧何有点懵逼。

“我要把我最好的一面拿出来,让那些阿尔法知难而退。”

“呃,这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。”

“我会成功的。”

“……或许?”

韩信猛地站起来,刚走两步就成功的左脚绊右脚把自己摔在沙发上,随后眼睛一闭,彻底地睡了过去。

“你们动作是真的慢啊,我都单曲循环三遍了。”刘邦关掉声音,整个包间瞬间安静下来,虽然萧何仍错觉魔音穿耳。“唉,你说他们到底是怎么搞的,王昭君是在欲擒故纵吗?”

“我早说了,他们不合适,”刘邦摇了摇头,“你先走吧,我送他回去。”

萧何看看表。“唉,好吧,那我先走一步。”

像是被萧何传染,刘邦看着韩信,几乎也要忍不住叹气了。


3

周末,一家西餐厅内。

“昭君,这里。”韩信抬手示意王昭君。

王昭君穿着浅色长裙,脸上轻抹淡妆,整个人尤带出尘之气,她在韩信身前停下,神色难掩惊艳地看了他一圈,最后视线停留在他精心修理过的眉毛上:“我有种今天你才是主角的感觉。”

“那你就是我的女主角。”韩信保持微笑,眼角透着狡黠。

“看来今天会是一出群像戏了。”王昭君故作无奈道。

“或许——”

“不好意思,我们来晚了。”一位高大男士携着娇小女伴走到桌前,“您就是王小姐吧?”

“是的,您是林先生吧,这位是?”

林先生语带歉意地解释道:“对不起,这是我的女朋友,肖,她是一名贝塔。”

王昭君马上明白过来,柔柔笑道:“很高兴认识你们,肖、小林,不如一起吃个便饭吧?现在这个时间找位置吃饭可能不是那么方便,而且他们家的招牌菜味道很不错,你们可以试试。”

“这怎么好意思……”


直到饭后韩信与他们道别时才反应过来,今天果真是一出群像戏。


4

“SYSTEM是出问题了吧,这亲相得,一年份的问题对象都被你们给承包了,”刘邦掰着手指跟韩信算,“第一个是交了女朋友家里不同意给强制提交档案的;第二个是花心大少,相亲相一半给人举报;第三个就更厉害了,上来直言心里住着人。我觉着,你们可以申请兼职系统排错师了。”

韩信做了个打住的手势。

“明天是最后一个是不?俗话说事不过三,我相信你们明天的相亲对象会很正常的。”

“闭嘴毒奶,我情愿听你唱歌,只要你别奶。”


5

王昭君的第四个相亲对象约在了中央公园。

“你们好,我叫李白,是个自由撰稿人。”

借刘邦吉言,这位李白先生确实非常“正常”,称得上一表人才,特别是他带来的那条金毛,十分招王昭君喜欢。

或许狗的主人更令她喜爱吧,韩信牵着雪哈稍稍落后几步,心中泛出些许苦涩。

不知他们的话题什么时候转移到了狗的身上,李白好奇地打量雪哈:“这么文静的哈士奇很少见啊,它叫什么名字?”

见王昭君没有回答,韩信看着李白说:“狗贼。”听见自己的名字,雪哈耳朵一抖,也跟着看向李白。

一段迷之沉默后,韩信默默补充:“就是‘狗子’的近音,没取什么特别的名字。”

李白挑了挑眉,对狗子招手道:“狗贼?”效果立竿见影,韩信手上的牵引绳立刻绷紧了。

那一瞬间韩信想了很多,但最后他只是笑着将牵引绳交给王昭君,并表示一会儿还有个会议,得先走一步。

他逃走了。


6

傍晚时王昭君将狗子送回了韩信家,并在韩信询问她要不要一起吃晚饭时拒绝了他。

“李白在门口等我。”她笑着回答。

韩信摊在沙发上一动不动:“看来他是真的很讨昭君喜欢啊,”他撑起来拍了拍狗子的头,“连你也是……你这个叛徒。”


7

“信总,我们先走了哦,你也早点下班吧。”项目部的同事敲了敲韩信的门。

“嗯,好,我弄完这个就走,”韩信从电脑前抬起头,和他们招了招手,“明天见。”

“信总拜拜。”

“明天见信总!”

韩信笑了笑,继续翻看报告,等他再次从工作中回过神来,时针刚好指向数字9。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收拾好文件打卡下班。


从地下车库出来时,韩信迟疑片刻,还是先拐向了左边的洋房,摁响门铃。

“今天下班很晚啊,”王昭君牵着狗贼过来开门,“吃晚饭了吗?”

“也就这几天了,项目马上收尾,”韩信搂过狗子先来了一份揉脸套餐,“我在食堂吃的——它是不是长胖了?”

“有可能哦,每次牵它出去的时候李白都有喂它吃东西。”见韩信脸上微僵,她补充道:“放心,我检查过了,都是狗子能吃的。”

“是吗,那就好,”韩信勉强笑道,“我先回去了,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
“等等,我还有件事得麻烦你,”王昭君笑得腼腆,“你过来,我们坐下说。”

“你笑得我心里瘆得慌。”韩信抹了两把手臂上的鸡皮疙瘩。

“说什么呢。”王昭君斟酌片刻,最后还是决定打直球:“你觉得李白这个人怎么样?”

“……其实我现在真的不想提他,”韩信叹了口气,“好吧,他很帅。”

“你觉得他帅?”王昭君这下是真的有点惊讶了,“我一直以为你没正眼看他。”

“如果你想知道的话,是,我用余光也觉得他帅。”韩信十分勉强的承认。

“那你和他相处感觉怎么样呢?”

韩信回忆了一下两人屈指可数的打照面的场景:“还好吧,等等,你们进展到这个地步了?”他指着自己,“询问亲友团的意见?”

“不,当然没有,是这样的,最近他租的房子到期了,房东说想卖掉房子——”

“……不要告诉我是我想的那样。”

“是的,就是你想的那样,你不是说想找个室友吗?”

我那是想找你啊朋友!韩信怒极反笑,断然拒绝道:“现在不想了。”

“韩信……”王昭君不再多言,只是用她碧色的双眼看着韩信。在那之中韩信看清了自己脸上的妒忌,他别过头去:“你知道的,这样的例子也有,冲着你的条件来什么的。”

“是的,是的,所以我想拜托你帮我验验他,没有什么比同处一室更能看清一个人了,不是吗?”

“你、你是认真的?”韩信犹疑地看向王昭君。

这次反倒是王昭君败下阵来,她看着狗子,轻声说:“拜托了。”

韩信沉默片刻,突然起身走出大门:“你决定吧,安排好了把时间发给我。”他看了看对面自家的门,脚下不停直接转进停车库。


8

“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地拍!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!”韩信抱住酒瓶不停地重复这句歌词,十分钟后,刘邦听见自己理智断线的声音,他狞笑着拔出酒瓶:“你他妈是卡碟了吗?”

没了话筒的韩信显得有点状况外,他愣了几秒后,直接哭了出来:“我只会这一句,我只会这一句啊!”

刘邦把纸巾盒塞进他怀里,满上两杯酒。他把其中一杯靠向自己:“我,老人,”另一杯被他推给韩信,“你,吃亏,懂?”

“……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痛。”

“谁叫我是站着的人呢,”刘邦无所谓地摆了摆手,“看来你已经做出决定了。”

“决定,能有什么决定呢?”韩信抹掉脸上的泪水,整个人显得有些失魂落魄,“其实最近我一直在想你说的,关于我对她到底是爱情或者亲情或者其他乱七八糟什么情这件事……你说得没错,可能我是有那么点恋母情结。”

“嗯。”刘邦附和地点点头。

“她很重要,我十分确信这一点,但我得学会放手了。”


9

“不好意思,让我总结一下,你的意思是你在相亲途中遇见了位气质美女,但你发现她的男朋友,哦我是说男性朋友,意图对她不轨,于是热心肠的你决定住进那位男性朋友家中准备查明真相?”金发酒保的脸简直皱成了一团,“我是应该先问你什么时候狄仁杰附了你的身,还是先担心你的人身安全?”

“第一个问题,记得提醒我告诉狄仁杰你又在背后diss他;第二,那位男性朋友比我矮没我壮,你大可放心。”李白反手从吧台里夹了两块冰丢进杯中,他抿了口酒,又补充说:“而且你总结得有问题。首先,我的原话是‘那位男性朋友对她不简单’;其次,她是位心理医生,我为了方便取材才住进去;最后,谁能拒绝一位欧米伽的请求呢?”

“我真的要日狗了,你那本该死的侦探小说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写完?请你在现实生活中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好吗?”酒保语气强烈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,“你就不怕是美人局吗?”

李白奇怪地看了他一眼:“住在阿尔法家里的美人局?你认真的?”

“可能这正是他们想要的,反其道而行之、欲擒故纵之类的?”说到这里,酒保稍稍停顿,转而好奇地问道:“我还是比较相信你的眼光的,结果你告诉我那位气质美女都不能引起你的兴趣?”

“引起了啊,我这不是准备把她写进书里嘛。”

“好吧,当代柳下惠说的就是你了。”


TBC

 
评论(16)
热度(102)

© 是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